报告称约1/3美国“独角兽”科技企业价值将下降

2016-08-19 13:5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报告称约1/3美国“独角兽”科技企业价值将下降

据英国路透社8月17日报道,8月16日公布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约1/3被称为“独角兽”的私营科技企业价值将会下滑至10亿美元以下。

“独角兽”企业指的是在私募市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这份报告是由非上市股权交易网站SharesPost发布的。据报道,基于收集到的数据,SharesPost给出了一份关于“独角兽”企业的市场分析。分析包括两部分内容:“独角兽”企业是如何被创立的以及其中多少“独角兽”企业能够生存下来。

该份报告强调,在过去几年,风险投资的热潮为“独角兽”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资金。但报告也进一步指出,存在其中许多企业估值过高的可能性。

全球约有170家这样的企业,组合价值超过6000亿美元。2013年,当美国硅谷第一次使用“独角兽”企业这个术语时,当时全球仅39家这样的企业,总价值在1000亿美元左右。

SharePost的创始人以及执行总裁格雷格·博格称:“并不是所有的“独角兽”企业都会继续飞速发展。”报告预估,在90家美国科技“独角兽”企业中,约有30%会上市或以一个较低的估值被收购。(实习编译:陆慧韬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