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也得“洗澡” 每三年深度清洁内胆

2016-08-22 14:15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电热水器也得“洗澡”

不少家庭的电热水器一用就是好几年,虽然从外表看不出污垢,但内胆却已经沉积了大量水垢。本市家电售后行业专业人士徐刚提示,家用电热水器应每三年找品牌售后进行深度清洁,至少每半年自己简单清洗一次。

电热水器长时间使用不清洗,自来水里的钙镁离子受热分解,就会在温度很高的加热棒表面形成水垢、铁锈等杂质,并且越积越厚。这不仅会影响洗澡水的水质,还会影响加热棒的加热效率,浪费电能,甚至水垢还会把水管堵住,最终导致电热水器损坏。

自己动手清洗电热水器时,先找到电热水器的排污口。然后断电,关掉进水阀。等内胆的水冷却后,打开排污口,大部分水垢和脏水会从中排出。再把冷水管接到热水口上,打开冷水进水阀门,让冷水从热水管进入内胆,这样排污口持续流出脏水,多冲洗几次,最大程度清洗内胆。如果电热水器已经好几年没有清洗过,最好联系品牌售后,请专业人士上门进行深度清洗。

记者 刘波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