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无人驾驶车辆“泰坦”项目介绍

2016-08-22 16:1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苹果无人驾驶车辆“泰坦”项目介绍

据外媒8月21日报道,苹果公司正在进行一项名为“泰坦”的计划,致力于开发汽车,而且是有无人驾驶特点的电动汽车,现在普遍认为苹果有可能在2021年推出该汽车。下面来看看iCar和“泰坦”项目的具体介绍。

iCar

苹果在韩国的一家公司在生产圆柱体空心锂离子电池,该设计为了使电池轻盈并防止过热,所以苹果汽车极有可能是电动的。苹果还与一些公司谈论了关于建造充电站的想法,并从宝马和谷歌公司挖走了蓄电池充电方面的专家。

美国汽车专业调查公司IHS Automotive预测到2035年,7600万汽车在不同程度上有自主驾驶的能力,所以苹果汽车应该也会使用自主驾驶的技术。早前的消息称,汽车是完全无人驾驶的,更真实的说法则是,苹果汽车有一定程度的自主驾驶能力(像特斯拉Model S和 Model X、半自动的本田思域)。

“泰坦”项目的管理者

苹果汽车项目换过很多次管理者。最新的消息称苹果召回了原总经理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来负责该项目。曼斯菲尔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负责iPad, iMac and MacBook Air的硬件工程,于几年前退休。

苹果公司也从英伟达公司旗下挖来一位重要的机器深度学习专家,乔纳森·科恩(Jonathan Cohen)。英伟达公司主要为电子游戏市场生产图形处理单元(简称GPU,显卡),同时它也是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研发的佼佼者。科恩的加入代表着苹果公司已经下定决心要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

苹果汽车的外型

汽车趋势网(MotorTrend)发起过一次活动,尝试着猜测未来苹果汽车的模样,但是大家猜测的结果却不甚理想。到目前为止,最为可能的猜想是未来的苹果汽车从外观上就像一个大苹果。

“泰坦”项目意欲何为

汽车直接出售给消费者是一种可能,但摩根史坦利投资公司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认为苹果也许以一种服务的形式推出汽车。

休伯蒂和研究团队相信苹果计划进入移动共享市场,到2030年占到2.6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25万亿元)市场份额,休伯蒂在研究纪要中写道,苹果在研究与开发上花了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3.28亿元)。“当苹果公司比主要汽车生产商开支还大时,我们认为苹果能占有移动共享市场16%的市场份额,和它现在在智能手机市场占的比重一样。”

在移动共享市场上,消费者并不直接买车,而是租车或拼车。休伯蒂认为iCar能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益,到2030年,一次分享的收入为16美元,苹果的年收益能达到4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5万亿元)。(实习编译:罗统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