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发现一个“第二地球”?欧洲南方天文台本周五将披露细节

2016-08-24 17:19 第一财经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又发现一个“第二地球”?欧洲南方天文台本周五将披露细节

据外媒报道,在地球附近新发现一颗星球,拥有适宜生命存在的环境, 可能支持外星生命的存在。 预计英国夏令时周四晚上6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一点),欧洲南方天文台(ESO)将就此发表声明。

此前,有报道称科学家发现一颗环绕恒星比邻星的行星,被认为“与地球类似”,而比邻星是与我们太阳最近的一颗恒星。 研究人员将于本月底前公布这一发现,显然相信它的轨道与其行星的距离可能会有利于生命的存在——即处于所谓的宜居带。

比邻星于1915年被发现,是半人马座α星系统的三颗恒星中的一颗,该星座主要在南半球才可以观察到。 比邻星属于沿半人马座α星系统的一部分,距我们的太阳系仅4.2光年,是距我们最近的恒星,这意味着围绕这颗恒星的行星是最接近地球的系外行星。

这颗行星被认为处于恒星的“宜居带”——行星处于恒星的这一区域内,其表面可以容纳液态水。

消息人士称, “这颗仍未命名的行星被认为与地球类似,其运行轨道与比邻星的距离允许其表面有液态水的存在——而水是生命出现的一个重要条件。”他同时表示,“此前,科学家从来没有发现与地球如此接近的类地行星。”

而在过去,美国航空航天局曾宣布发现了新的行星,但这些行星要么太热要么太冷,无法保持液态水;或者像木星和海王星一样由气体构成,而不是像地球或火星一样由岩石构成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