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网”出现新型网络货币 隐蔽性远超比特币

2016-08-25 13:3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24日报道,“暗网”上已经发现一种新型的线上货币,其隐蔽性超过比特币。

据报道,“暗网”上的犯罪分子一直在寻找匿名的货币来从事违法和不正当活动。据悉,大多数人都会用比特币在“暗网”上购买和出售毒品或其他违法商品。

虽然使用比特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犯罪分子的隐私,但是比特币的每一笔转账都是可以查询的。最大的毒品和其他违禁商品交易市场Alphabay宣布,他们将于今年9月1日起使用蒙迪欧(Monero)作为交易货币。

蒙迪欧不同于比特币,它能够使得每一项交易不可查询,没有人能够找到付钱人和收钱人。比特币用户的钱包地址都是单一的,任何人都可以查询所有交易,而蒙迪欧则为每一笔交易生成不同的地址,只有掌握查询密匙的人才可以看到交易记录。

有专家认为蒙迪欧更加“安全”。不过,蒙迪欧的普及范围尚未扩大。(实习编译:白宇凯 审稿:杜晓菲)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