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电信营销禁签排他协议

2016-08-26 08:1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每年开学季都是三大运营商抢夺学生用户的激烈时段。今年,校园中激烈的摆摊揽客、赠送实物等争夺战可能会比往年消停些了。日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发文透露,禁止运营商与学校签订排他性协议。

通信管理局要求三家运营企业建立联动机制,禁止与学校签订排他性协议,抵制不合理成本支出。在监管部门的推动下,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和北京电信三家基础运营企业签订了《电信运营商校园营销自律承诺书》,共同抵制不合理成本支出,严格执行禁止实物礼品赠送等规定。

各企业承诺,自2016年8月22日起,在所有学校均不采取进场摆台等形式开展营销活动,严格执行自律承诺书的各项约定,互相监督。

据媒体报道,有电信企业每年仅校园营销的公关费用就高达近亿元,入校后派发全套生活用品,送自行车、电动车,资费也一降再降,最终一算账很可能得不偿失。

近两年来,运营商也意识到恶性竞争带来的弊端,在监管部门的系列政策下,通信市场竞争慢慢趋于理性,恶性竞争事件开始有所收敛。记者近日到开学较早的清华大学采访后发现,尽管三大运营商都有针对新生推出的资费套餐优惠,但促销活动主要在校园内的运营商网点进行,往年在校园里大肆摆摊营销、赠送自行车等实物的摊点并没有出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奇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