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发布了增加变焦功能的灵眸OSMO+ 还带来了VR航拍纪录片

2016-08-26 10:55 新浪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疆发布了增加变焦功能的灵眸OSMO+ 还带来了VR航拍纪录片

用于拍摄的大疆无人机

用于拍摄的大疆无人机

新浪数码讯 8月25日消息,大疆今日在京发布了具备光学变焦功能的手持云台相机灵眸OSMO+和由无人机拍摄的VR全景航拍系列纪录片——《最美中国》。

《最美中国》可以说是一次科技与影视的融合尝试,由大疆子公司——大疆传媒(DJI Studio)制作,大疆传媒、优酷、奥创天地联合出品。

这部纪录片最大的特点就是全片使用无人机航拍视角为主要创作语言,结合VR虚拟现实技术,以视听叙事方式进行创作。以24节气为线索,为观众全面展示中国自然地理、传统习俗以及热门时事,这一点同前段时间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非常相似。

不过《最美中国》拥有VR全景航拍版本和传统二维航拍版本,其中,传统航拍版未来还将被制作成为时长在60至90分钟的长纪录片,而《最美中国》VR全景航拍系列纪录片第一季共26集。

据悉,《最美中国》将于9月1日起在优酷首播,每周四播出。

发布会上,大疆传媒还公布了该纪录片拍摄过程中使用的主要航拍设备和技术:大疆传媒航拍VR定制云台和如影Ronin变焦解决方案,并且发布了具备光学变焦功能的手持云台相机灵眸OSMO+。

对于习惯使用灵眸Osmo的用户来说,灵眸OSMO+的升级还是非常明显的,主要的变化在于增加了变焦镜头。

灵眸Osmo+搭载的禅思X3变焦相机可以通过3.5倍光学变焦、2倍无损数码变焦,实现22毫米到77毫米的焦距范围,灵眸Osmo+同样可以使用DJI GO应用程序进行操作。主要拓展配件包括三脚架、自行车支架和延长杆。

此外,大疆传媒还推出了OSMO Shield延保计划,购买该计划的客户,其OSMO产品官方保修期将在原有基础上延长一年。目前OSMO Shield延保计划仅中国大陆及北美地区开放。

灵眸Osmo+手持云台相机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官方售价为3999元人民币。

新浪点评:与传统的拍摄方式相比,用无人机航拍不仅视角独特,而且可看性更强。结合VR虚拟现实技术,将会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视角体验。灵眸Osmo的升级也更为实用,增加了变焦镜头可以在拍摄中更加灵活。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于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