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abox谢成鸿:H5游戏行业很急躁 我们要脚踏实地

2016-08-29 17:5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Layabox谢成鸿:H5游戏行业很急躁 我们要脚踏实地

在8月23日举办的“汇知·TBS合作伙伴沙龙主题活动”中,资深游戏人、Layabox创始人谢成鸿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参加了汇聚业内大咖的圆桌会议,向外界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于H5游戏的问题与看法。他认为,H5游戏产业必须一步步踏踏实实发展,而不能是一个好高骛远、只赚快钱的产业。

TBS助推H5游戏引擎性能提升

TBS,即腾讯浏览服务,是腾讯推出的一套整合了腾讯底层技术、内容框架、广告体系以及大数据等多方面能力的浏览服务解决方案,旨在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撑、商业变现、内容共享以及大数据分析等能力,助力合作伙伴在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上实现提升。

Layabox是中国三大H5游戏引擎商之一,其开发的第二代引擎LayaAir是H5引擎,却展示出与APP顶级引擎Unity3D相媲美的各项性能表现和数据。据谢成鸿介绍,LayaAir引擎与TBS有非常深的渊源,在最初同QQ浏览器接触时就很快接入,之后便成为X5的合作伙伴。而在去年研发LayaAir的时候,Layabox选了一个非常激进的解决方案,基本核心定为WebGL。

“我们一直追求H5的性能、效果可以与APP抗衡,不希望H5游戏卡、Low。所以当时选这个方案的时候还是蛮冒进的,受到canvas的约束,优势很难体现出来。”谢成鸿表示,而TBS的这次大升级堪称恰到好处,“让我们在整个引擎上面做得更好,满足了我一直对H5的追求。”

在谈到H5游戏的品质和游戏体验时,谢成鸿为整个行业抱不平:“很多时候我们不公布数据,以至于有人对H5的性能印象停留在很久以前,认为H5比较Low、比较差。我认为H5给大家最大的疑虑是性能问题,所以花了很大的精力和成本提升性能。现在公布了数据,可以看出在引擎方的努力下,特别是在TBS对WebGL大力度普及下,H5游戏包括3D游戏将超过Unity的性能表现。”

H5游戏需要脚踏实地不能只赚快钱

在沙龙活动的圆桌会议阶段,谢成鸿与腾讯TBS技术总监魏晓海、蝴蝶互动CEO凌海、白鹭时代CEO陈书艺、触控科技副总裁王哲等一起,就H5游戏行业的痛点和未来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于如何看待今年H5游戏发生的变化,谢成鸿认为就目前来看仍然不容乐观,H5游戏的能力、能量都比较有限,整体来说偏实验性,核心团队仍然偏少。“现在的技术发展不是制约H5最大的问题,在引擎层面其实对于产品的研发制约性较小。只是目前缺乏既赚钱又有品质的标杆性的产品,我希望出现一款既有口碑又卖座的产品,这样才能把整个产业的品质带上来。”他说。

最后,对于H5游戏的发展前景,谢成鸿认为最大的问题是产业的浮躁,追求快钱是H5游戏行业一种普遍的心态:“无论是做小游戏还是大游戏,都应该按照精品的标准去打造,而不是把H5游戏当成小白市场,纯粹为了赚快钱。一个产业还是需要脚踏实地去做。”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