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10亿欧元 苹果或在欧洲面临巨额税款

2016-08-31 09:5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10亿欧元 苹果或在欧洲面临巨额税款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30日报道,多家欧美媒体8月29日的报道,欧盟(EU)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正准备在近期公布有关美国苹果在爱尔兰获得的税收优惠属于“违法”的调查结果。将要求爱尔兰当局通过追加征税补缴过去的优惠。路透社报道称,补缴金额预计超过10亿欧元。

英国《金融时报(FT)》报道称,欧盟委员会最早可能于8月30日公布调查结果。预计将提出判断称,爱尔兰当局向苹果提供了仅优待一部分企业、妨碍公正竞争的违法“国家补助”。

欧盟委员会2014年6月启动正式调查。2014年9月提出临时观点称,1991年和2007年爱尔兰政府与苹果签署的税收优惠协议违法。而爱尔兰当局主张,对苹果的税收优惠并未违反欧盟法,表示出必要时将诉诸法庭进行争夺的态度。

欧盟委员会2015年10月提出判断称,美国星巴克从荷兰获得的税收优惠违法。此外,针对卢森堡给予美国亚马逊的税收优惠,正在推进正式调查。如果认定苹果的税收优惠违法,美国有可能以欧盟正将矛头指向美国大型企业为由,加强反制。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王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