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手机到底能否革手机产业的命?

2016-09-01 14:52 比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876年贝尔发明了电话,在经历了长达一个多世纪的发展之后,电话通讯服务开始走进千家万户,如今更是成为人们交流信息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尤其是在近20年以来,电话技术和业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通信地点由固定方式逐渐向移动方式转移,用途也从简单的通讯变成了社交工具,移动通讯产品的更新换代和市场争夺也开始愈演愈烈。

从最初的功能机到如今的智能机,手机的功能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不过随着创新性的匮乏,使得手机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不仅外型越来越像,就连硬件配置也相差无几,消费者对此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倦怠感,也直接导致了手机市场份额的下滑。

不过在几乎所有手机都还停留在拼硬件的时候,乐视超级手机率先冲出重围推出了带有生态血统的产品,并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昨天,在2016中国智能终端技术大会暨中国智能硬件开发者大会上,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硬件终端并不是手机厂商唯一的盈利工具。他认为,生态时代应该赋予手机获取用户、服务用户、运营用户的使命,让手机成为一个服务的平台。目前移动终端的市场、渠道、厂商、产品等多方面,都处于变局之中。如今已经不是简单的从2G到3G的换代期,而是存量换机的时代。二者则意味着价格站已经被时代所抛弃,手机厂商要通过拼体验,拼服务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当消费者对手机的需求从简单的能通讯、能上网的通讯终端逐渐向能触达内心的、能提供温度的服务转变时,也就意味着生态时代已经到来。而乐视超级手机则正是为“生态”而生,今年4月,乐视推出第二代旗舰机型乐2,自上市以来始终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机型之一。7月份,再次荣膺线上市场千元以上销量冠军机型。

有业内人士认为,按照以往的规律来看,真正的改革往往都是来自事物的外部。以硬件变革硬件,只是线性的增减,而以手机行业之外的生态变革硬件,则存在几何式发展的巨大空间。

如今由乐视与酷派共同推出的cool1 dual生态手机也开启了热销模式,其不仅在硬件上秒杀一众千元机,同时还搭载了乐视的EUI生态系统。用乐视手机UI研发副总裁马麟的话来说,每一台搭载EUI的手机,都可以称之为LeEco inside,其不只是操作系统,而是整个生态的价值,跨产业的若干链条都将通过EUI被连接起来,为用户带来更新更酷的体验。EUI解决了人与生态的交互关系,让应用与应用之间联通,实现服务一体化。在海量内容和大数据的支撑下,EUI真正实现了智能推荐,所想即所得,千人千面。尽管EUI不同的用户有着不同的使用习惯,但都能通过cool1 dual生态手机享受到他们感兴趣的内容,而这就是通过生态的内容,推动产业和社会进步的最好实证。

正如刘江峰在cool1 dual生态手机发布会上所说,该款手机的第一步目标是要成为亿万年轻用户进入乐视立体生态世界的新入口。通过利用酷派的技术和专利,与乐视生态跨界化反,能尽可能让用户的需求得到最大的满足。乐视手机的生态模式已经走在行业前列,而cool1 dual生态手机,也将通过极致科技完整生态,与乐视一起引领用户的生态消费潮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