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目中的那些经典游戏形象并非全部来自日本

2016-09-02 10:2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你心目中的那些经典游戏形象并非全部来自日本

毫无疑问,近代电子游戏的发源地是日本,不论是《超级马里奥》、《最终幻想》还是《街头霸王》,这些电子游戏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都来自日本公司。当然,随着游戏全球化发展、玩家口味的改变,欧美游戏逐渐成为市场中的中流砥柱。有趣的是,人们认知中典型的日系游戏厂商和类型,实际上并非“日本制造”,一起来了解一下。

Taito

作为经典游戏《太空侵略者》的创造者,Taito公司是日本早期的街机游戏大户,但实际上,它并非是日本公司,而是由犹太人Michael Kogan于1953年创建的自动售货机公司,在发展中逐渐转型,将街机游戏作为业务重点。而现在,该公司已经隶属于日本游戏大厂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世嘉

提起世嘉,你可能首先会想到索尼克刺猬,毕竟这个卡通形象可谓深入人心,尤其是在欧美市场。世嘉(SEGA,Service Games)在20世纪40年代由三名美国人创立,并在二战之后以日本为主要市场,成为主流的街机游戏娱乐系统厂商。虽然在主机市场中败下阵来,但转型为游戏软件厂商的世嘉,目前仍十分活跃。

JRPG(日式角色扮演游戏)

《最终幻想》、《勇者斗恶龙》、《传说系列》、《星之海洋》等一系列JRPG游戏,无疑是很多玩家美好的记忆。JRPG游戏拥有典型的世界观、人设风格和故事结构,已经成为世界级的游戏类型。不过,JRPG最初的形成也是来自于日本厂商对欧美RPG游戏的学习和借鉴,对象包括《魔法门》、《黑色玛瑙》、《巫术》等。当然,日本人在欧美RPG游戏的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理解,让JPRG一度成为游戏市场的热门类型,包括《最终幻想》等系列,最终成为世界级的作品,广受全球玩家喜爱。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