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R头戴显示设备专利曝光

2016-09-05 08:18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外媒报道,索尼,HTC、微软、谷歌以及Facebook都纷纷加入AR战局之际,苹果倒显得格外冷静。不过私底下苹果并没有闲着,从2008年开始苹果就申请了7项VR方面的专利,最近又有一项VR专利被曝光。

外观很科幻!苹果VR头戴显示设备专利曝光

外观很科幻!苹果VR头戴显示设备专利曝光

外观很科幻!苹果VR头戴显示设备专利曝光

苹果VR头戴显示设备专利曝光(图片来自腾讯)

来自美国专利商标局曝光的信息,苹果又获得了一项关于VR的专利,这次的专利文件描述的是一款类似VR头戴显示器的设备。它是一款可以将手机放入其内的框架,并将手机屏幕放置于用户眼前的设备,其中在用户双眼和手机屏幕之间存在着光学组件,用于接收手机屏幕上的图像。整体的设备将有可能包含内置耳机、设备连接器、一个眼镜状的框架和定制的镜头。

与当前的VR眼镜相比,苹果的这款设备拥有内置的耳机、特有的Lightning接口以及定制的镜头。另外,从专利文件的描述中可以发现,苹果似乎要着重保护的就是“以物理接口的形式让头显和手机更为直接的连接起来”这项技术。

虽然,这项专利最后能不能成真还有待贯彻,但是这表明苹果也已经加入到VR战局当中。另外,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未来技术如何发展以及发展的方向在哪里,苹果已经有了一定的规划。

同时库克也明确表示:“我认为,现实增强非常有趣,是一种核心技术。因此目前,我们在幕后有很多工作正在开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