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C7上市 自带“伪基站屏蔽”功能

2016-09-05 08:3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57亿台,手机市场已是一片红海。然而,智能手机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如何在千篇一律的手机中实现突围成为许多手机厂商的目标。个性化、定制化、小众化……手机厂商纷纷为产品贴上各种标签,以求在市场上分一杯羹。而三星Galaxy C7抓住“本地化”的战略,以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偏好为设计点,受到国内用户好评。

目前,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三星、苹果牢牢占据领先位置,在5000元价位,几乎没有其他对手可以与之抗衡。而在3000元以内价位的中高端智能手机中,除了苹果的SE系列,三星的C系列、A系列外,国产的OPPO、VIVO、华为等品牌也在挤占这一市场。而三星一月前推出的C7可以说是一款极具“质价比”的机型。目前,各家都在为手机贴标签,以不同的需求和卖点划分市场,而售价2599元起的三星C系列卖点颇为特别——“人性化、本地化”。据悉,C7充分融合了中国本地开发团队、产品企划等研发力量,核心理念,把用户最关注的整机设计和功能体验做到极致。从目前的用户反馈来看,“以体验说话”的C7的确收获了很好的用户口碑。

外观人性化:手感好成卖点

在智能大屏手机时代,手机外观大同小异,“细节”就成为了外观设计的关键。三星手机的外观本身就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刚中带柔的外框、前置指纹识别、全金属外壳,C7符合三星高端机型的设计特点。不同的是,C7的“触感”更加细腻舒适,采用了业界最细的0.45μm机身喷砂颗粒,兼具美观和实用效果。

喷砂技术是一种复杂的工艺,越细的喷砂颗粒工艺越复杂,但同时手感细腻度和握持舒适度也越好。目前C7采用行业最高标准0.45μm最细喷砂,仅这一点,就连iPhone也无法企及。“磨砂的机身手感非常不错”、“手感舒适”、“外观和手感握持都很好”是用户给出的评价,在天猫三星官方旗舰店中可以看到,超过1000名用户提到了机器手感好的特点。

此外,被中国用户所吐槽的“黑边框”也被C7所改进。黑边的成因是屏占比小,当屏幕的宽度远小于手机边框的宽度时,便出现了黑边。三星C7的屏占比高达75%,同时屏幕采用2.5D弧形玻璃设计,由此减小了黑边框,更受中国用户的欢迎。

应用本地化:自带的“伪基站屏蔽”功能

C7最有趣、最贴心的本地化落地可以算是“红包助手”了。抢红包在近两年变成了中国用户最乐此不疲的活动,突破7亿的微信用户也使得微信抢红包成为了中国手机用户普遍的需求。不同于苹果手机的“高贵冷艳”,三星特别加入了“红包助手”。该功能支持自动打开微信红包聊天界面,收到红包时,C7的系统会提升抢红包速度,并给予醒目的红包提示。

此外,在朋友圈等社交软件发布照片前“加个水印”也是许多中国用户的偏好。对于拍照和水印照片,三星C7本地化地加入了超过50种创意水印,用户无需下载贴图软件,直接在照相软件中实现,方便更快分享。“编辑和滤镜功能很新颖可爱”,一位女性用户在天猫三星旗舰店中评价道,该功能尤其受到女性用户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C7自带的“伪基站屏蔽”功能,不同于一般国产旗舰产品采用软件方案,只能通过敏感词汇和非法链接判断,而是基于底层硬件级识别伪基站,彻底实现不让手机重选、驻留伪基站。这对于饱受伪基站、病毒链接、木马短信等困扰的中国用户来说实属贴心。

配置高端化:实现低功耗低散热

在购买手机时,总有一些参数是消费者“看不懂”的,但是在使用过程中,用户会直观地感受到不同参数带来的不同体验。在京东、天猫的三星官方旗舰店中,可以看到数万名消费者给出了“好评”,其中不约而同地提到了“速度快、玩游戏都不卡顿”、“很省电”、“充电快,不发热”、“指纹解锁快、触感灵敏、系统相当流畅”等特点。

事实上,在这些好评的背后,最大功臣是三星C7搭载的2GHz高通骁龙625八核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是高通6系列的全新产品,采用当前最热门的14nm工艺制程,不仅实现低功耗低散热,还在运行速度、网络上下行速率及充电速度方面有着良好的表现。再加上3300mAh的大电池容量,C7一改智能手机续航能力弱的通病,一次充满可以满足普通用户1天以上的使用,受到中国用户的好评。记者 温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温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