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乐视汽车三年内肯定量产 资金是乐视发展瓶颈

2016-09-05 16:29 新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贾跃亭:乐视汽车三年内肯定量产 资金是乐视发展瓶颈

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B20峰会召开期间,乐视集团CEO贾跃亭面对采访时表示,乐视汽车在三年内肯定会量产,并称乐视的资金紧张状况“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2014年12月,贾跃亭宣布了乐视SEE计划,汽车项目正式成立。但此后被质疑为“PPT上的汽车”,很多人都认为贾跃亭是在吹牛。一直到2016年4月,乐视汽车的首款车型才对外界亮相。一年半后,乐视的概念车正式对外公布,但随之而来的则是乐视汽车什么时候才能够量产。贾跃亭此前的答案一直是很快,但这一次他给出了时间限——三年:“我们的第一辆BT car已经正式下线,也就意味着我们完成了所有的产品定义,所有的研发的工作,而且现在正在做我们的研发成果的验证工作,所以时间已经不会太晚了,应该在三年内肯定会量产。 ”

乐视的高速跨界拓展,让乐视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没有摆脱钱紧的状态,就连贾跃亭自己都表示资金是乐视发展的一个瓶颈。此后的各种被称为花式融资的方式,比如股权质押,卖老股和股转债,都曾经被广泛质疑是在玩资本。

据了解,为了支持乐视各业务发展,贾跃亭在上市公司持有的股份已质押将近九成。乐视网2016年一季报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贾跃亭一共持有682844429股,其中已质押股份596379000股,占其本人持股的87.33%。

贾跃亭指出,乐视的战略模式决定了资金的压力,“我们愿意去投资未来,所以总是会用有限的资金去创造一些能更多的代表未来的这种可能”,所以,乐视的资金紧张状况“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另外,上个月乐视公布了半年报,虽然盈收突破100亿,同比增长125.6%,但净利润仅仅增加11.64%,贾跃亭表示对成绩满意,但承认资金的瓶颈依然没有完全突破。

之前在8月10日,乐视控股宣布,将投资200亿元在浙江省德清县的莫干山经济开发区建设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这其中包括计划年产能40万辆车的乐视超级汽车工厂以及乐视汽车生态小镇。此外与园区配套的行政办公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投资额为20亿元。

乐视发布的规划显示,乐视汽车超级工厂一期项目投资60亿元,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二期项目计划于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开工建设,项目资金和规划年产能与第一期相同。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