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倡议位列B20政策建议之首 李彦宏破解全球就业难题

2016-09-05 18:0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SMART倡议位列B20政策建议之首 李彦宏破解全球就业难题

智慧(SMART)创新倡议排名B20政策建议首位

9月3日下午,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在杭州开幕。出席开幕式的百度CEO李彦宏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李彦宏表示,开幕式演讲中,领导人多次强调的“创新”让他感触颇深,今天,创新不仅是中国在“新常态”下的核心驱动力,也是新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增长源泉。据悉,李彦宏还代表B20向大会提交了“智慧(SMART)创新倡议”。据悉,该倡议得到二十国集团工商界、商协会、国际机构和智库代表的广泛认可,被列为《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中国印记”的首位。在首场研讨中,李彦宏认为变革性的技术创新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进而大幅促进就业。

李彦宏表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会给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新兴产业及技术创新也将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发展注入‘强心剂’,各国企业、政府都应抓住这一历史机遇,进一步加深在平台、资源、人才、政策等各个层面的互联互通,共同推动创新发展。技术创新是百度的企业基因,我们已经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等前沿技术领域做了多年的投入和布局,未来我们也有信心在无人车等更多颠覆性技术创新领域不断探索、推动交流,为实现中国伟大创新宏图,促进全球经济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前我们正站在新旧技术革命的交界点。上一次技术革命带来的增长红利正在不断减弱,新的技术变革正在酝酿,特别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为代表的技术正处在质变的前夜。目前,这些颠覆性的新技术尚在萌芽期,还没有形成巨大的产业推动效应,甚至一些人还在担心新技术带来的失业问题。李彦宏说:“我认为,历次技术革命的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应该主动拥抱这些新技术变革,利用新技术来提升效率,改善结构和扩大就业。”如今,一大批如分享经济、O2O、互联网金融等新产业形态层出不穷,自雇就业、灵活就业等成为这一时代的主要特征。

现场还看到,作为给本届B20峰会提供技术支持的唯一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为B20峰会提供了开放云、AR等前沿技术支持。给每位参会嘉宾平板电脑提供的软件信息包,在峰会现场受到了欢迎和赞赏。在B20杭州峰会召开期间,百度在1000多台平板电脑上安装了一款依托百度开放云技术的峰会信息软件包,可以提供大会议程、参与人员等会议信息,能够实时更新会议进展,并针对外国嘉宾设计中英双语界面。软件内置的实用资讯板块,贴心地介绍了杭州景点和交通路线等信息,方便嘉宾在几天的会期中体验杭州之美、中国之美。触摸、滑动,简单操作就能获得全部会议信息,充满科技范的无纸化办公方式使其成为人手一台的“办公神器”。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勐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