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钟下载30部电影!中国移动要在2020年商用5G网络

2016-09-07 10:29 第一财经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秒钟下载30部电影!中国移动要在2020年商用5G网络

从中国移动获悉,该公司力争2020年商用5G网络。为此,中国移动将在未来几年,加速5G网络布局。

据悉,今年2月中国移动宣布启动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至今,合作伙伴已由最初的11家增至42家,下设的中央实验室、区域实验室和合作伙伴联合实验室等三类实验室也均启动了相关工作,5G垂直行业和新应用场景也开始逐步走出实验室。

目前联合创新中心的42家成员包括华为、中兴、大唐、爱立信、诺基亚5家通信设备厂商,高通、英特尔等9家终端/芯片类厂商,罗德与施瓦茨、是德科技等5家仪器仪表厂商,海尔、海信、长虹、奥迪等18家垂直行业厂商;众创合作伙伴单位包括上海欧孚等5家垂直领域创新创业型企业。

根据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中国移动除了继续相应的5G研发外,还将适时展开大规模网络测试,并联合合作企业进行应用试验,为未来5G网络正式商用做进一步准备。

中国移动介绍,5G技术相比4G技术,峰值速率增长数十倍,从4G的100Mb/s提高到10G/s。也就是说,1秒钟可以下载30余部电影,可支持的用户连接数增长到100万用户/平方公里,可以更好地满足物联网这样的海量接入场景。

中国移动还通过GTI(TD-LTE全球发展倡议)持续展开国际合作。在2015年、2016年的MWC上,中国移动均召开了相应的行业会议,并与美国、日本、欧洲、韩国、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及行业企业达成共识,不但确定了2020年正式商用5G网络的目标,还在相关的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应用推广上达成合作,共同推进5G网络商用及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的落地。

目前,业内普遍认为,5G网络一旦正式商用,将有望撬动规模达万亿元的车联网、物联网等产业。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