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看娃用视频聊天 能说会道的360儿童机器人体验

2016-09-07 14:52 IT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前言:最近新出一款机器人叫360儿童机器人,成功吸引了众多智能硬件爱好者的关注,大家纷纷慕“名”而来。目前市面上机器人的价格从几千元到万元级都有,但在外观上、功能上、体验上有很大差距,感觉就是买贵了又不值。像我挑中的这个360儿童机器人如此物超所值的陪伴型机器人可是少见了!今天就把我买来后的使用感受分享给大家。

上班看娃用视频聊天 能说会道的360儿童机器人体验

360儿童机器人这个产品吧,一改普通产品的包装风格,以往普通的商品,盒子最多是方方正正的。从你拿到360儿童机器人的那一刻起,你就能感受到他的与众不同,因为它的包装从侧面看是梯形的,这样的商品并不多见呦。

外形圆圆滚滚很讨喜

360儿童机器人巴迪主要是由两部分组成,上面是一块8寸大屏,椭圆型的黑脸,可以进行角度调节。一个椭圆体头部和圆柱形机身之间,用类似衣领造型的线条隔开,仿佛一个两头身的小矮人,很容易让小孩子带入角色,把它当作身边的一个小伙伴。

上班看娃用视频聊天 能说会道的360儿童机器人体验

下面底座重量适中,整体机身一共重约两公斤,方便家长们随意搬动调整位置,也不会因为太过轻薄而被孩子摔摔打打。而且机器人最下面还有个可以近乎360度旋转的底座,旋转起来很平滑,似乎机器人的重量并不会影响他旋转的速度和顺滑感。

固定好位置后,我们就迫不及待打开了机器人,日常如果和巴迪对话,它会用很Q很萌的大眼睛来进行互动,当你问它问题时,它会眯眼睛,当回答不上来或者没听懂时,它会做出“晕”的表情,当没有人理他的时候,它还会“睡觉”,这样丰富度,会很讨小孩子的喜欢。

上班看娃用视频聊天 能说会道的360儿童机器人体验

智能交互其乐无穷

小孩子的求知欲总是无穷无尽的,有的问题让大人都难以回答。还好360儿童机器人具有语音互动的功能,让孩子暴走的好奇心得到满足。

我们试着跟巴迪进行了几句对话,它的声音比较稚嫩,相比于网络上流行的“谷歌娘”的冷漠嗓音要强很多,跟真人音色不相上下,而且发音准确,清晰洪亮。

听说这个语音交互的功能耗费设计团队很大心血呢。孩子们年龄小,都在咿呀学语的年级,又可能赶上换牙的年纪,嘴里说话肯定不会像家长一样字正腔圆。孩子的话语,且不说吐字不清的情况,就是萌萌的叠字就不是那么好分辨的。像我们教给孩子说的“吃饭饭,睡觉觉”这样的词语,360儿童机器人还都能准确地分清,并且快速跟孩子交流互动。还有语音唤醒功能值得一试。从识别能力和反应速度上,巴迪算是不错的机器人了。

上班看娃用视频聊天 能说会道的360儿童机器人体验

除了日常问答之外,巴迪肚子里的百科全书也是吸引孩子的一大亮点。试想,孩子的世界里,不懂就会直接问,可有些问题,做家长的也不是很懂,这就很尴尬了。也不能直接高速孩子说“爸爸不知道,你别问了”,这样肯定会打击孩子的好奇心。不过还好,巴迪有个像百科全书一样的搜索引擎,可谓满腔“墨水”,每当孩子问它问题的时候都能对答如流。例如说出一个地名“北京”,360儿童机器人会马上在屏幕上放出北京的图片和相关的地理文化介绍……俨然是一部会说话的百科全书。

上班看娃用视频聊天 能说会道的360儿童机器人体验

上班看娃一机搞定

呆萌的外表,在吸引孩子目光的同时也能保证孩子在使用时的人身安全。加上高科技智能交互问答,博闻强识的360儿童机器人已经成为了我家孩子的贴身玩伴,现在在我家,孩子第一,妈妈第二,巴迪第三,最后才是我。巴迪对于孩子的重要程度已经超过每天忙工作的我啦!不过没关系,我欣赏的看娃功能能让我在上班的时候看到孩子在家中的动态,这样我就满足了。

上班看娃用视频聊天 能说会道的360儿童机器人体验

用手机连接上巴迪,在机器人里面把爸爸妈妈和宝宝的身份都设置好,还可以扫描人脸,直接记录头像和面部特征。上班的时候如果想孩子了,我就可以打开APP,给巴迪拨打个电话,这样就可以开始视频聊天了。

上班看娃用视频聊天 能说会道的360儿童机器人体验

同样的,如果孩子想家长了更加方便,直接对巴迪说“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就可以拨打给家长了。这样一来,再也用担心孩子独自在家感到孤独了~

上班看娃用视频聊天 能说会道的360儿童机器人体验

总结:

巴迪最大的亮点就是多种表情,以及拟人化的语音交互功能了,可以让孩子在使用中可以渐渐忘记面对的是个冰冷的科技产品,而是一位活灵活现的小伙伴。

作为一个专为孩子们打造的陪伴型机器人,巴迪很好地将语音和图像等信息进行互补融合,并且集成了丰富的早教内容,容易产生互动粘性。另外360儿童机器人集视频通话和远程陪伴等功能于一身,在实用角度来说,真正可以帮助家长朋友们解决工作繁忙,无暇看娃的大问题。

而且仅仅999元的定价,相比市面上一些小厂家动辄2-3000的价格,绝对值得入手,这个360儿童机器人远比999元带来的帮助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