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举国欢庆 首富免费向全国提供4G网络

2016-09-07 16:33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度举国欢庆 首富免费向全国提供4G网络

据外媒报道,印度消费者正在欢庆该国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创立的新公司“Reliance Jio”(以下简称“Jio”)投入运营。从9月5日起,Jio将向全印度数亿人民提供高速廉价的4G网络服务。

该公司的4G网络已经覆盖全印度80%的地区。在试运营期间,Jio将向全印度人免费提供服务,直到今年年底。在免费期过后,其数据流量月资费也低至每月149卢比(约合15元人民币)。

安巴尼上周在公司年度全体大会上对投资者说:“任何、所有能实现数字化的东西都将快速走向数字化,生活将走向数字化。”

目前,只有五分之一的印度成年人口能够上网。在印度,公共WiFi热点极少。城市贫困区缺乏高速宽带所需的基础设备,更不用说乡村地区了。

但这一切都将很快被改变。如果Jio的网络服务获得成功,印度的互联网发展状况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数亿印度人将会连上互联网——大多数是通过手机。

印度是各大科技巨头竞相进入的市场。谷歌(微博)在全印度各地火车站安装了免费WiFi。Facebook曾试图推出只能登录特定网站的Free Basics服务,但被印度当局叫停。

安巴尼已经投资数十亿美元在印度各地建造了将近10万个电信塔。他估计,Jio已经覆盖了1.8万个城市和20万个村庄。他的目标是在2017年3月之前覆盖印度90%的人口。

从零开始建设覆盖全印度的4G网络对安巴尼来说是一个风险很大的投资。他在15年前跟弟弟阿尼尔·安巴尼(Anil Ambani)发生争执之后离开了电信行业。他的弟弟控制着印度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信实电信(Reliance Communications)。

安巴尼兄弟近几年重归于好,因此Jio可以使用信实电信的无线频段。

为了对抗Reliance Jio,印度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巴帝电信(Bharti Airtel)将其3G和4G流量价格降低了80%;沃达丰(Vodafone)则在保持流量套餐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将流量提高了70%。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