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发布5.7寸旗舰V20:双摄防抖拍照与Hi-Fi音质

2016-09-08 09:00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LG发布5.7寸旗舰V20:双摄防抖拍照与Hi-Fi音质

就在iPhone 7发布会的前一天,LG在美国旧金山发布了今年的第二款旗舰手机——V20。相比全球瞩目的iPhone 7,V20的人气确实差距较大。但如果以产品本身性能来衡量,V20依然配得上行业旗舰的地位。

去年10月1日,LG在纽约发布了大屏旗舰V10,标志着LG正式开始走双旗舰路线。与三星同时运营S系列和Note系列两款旗舰相似,LG也开始在每年年初发布G系列的5.2寸旗舰机,而后在9-10月发布5.7寸的V系列大屏旗舰。

次显示屏可以进行诸多应用快速启动操作

次显示屏可以进行诸多应用快速启动操作

与三星主推双曲面屏相似的是,LG V系列也把屏幕作为主要卖点,但其创新点则是在主屏幕上方又加入了一个次屏幕,可以在不影响主屏幕操作的情况下显示相关信息和进行快速操作。与去年发布的V10一样,V20在正面带有2.1英寸的第二块显示屏,分辨率为1040x160。用户不需要操作主屏幕,就可以直接实现Android手机下拉菜单的设置调整以及快速拨号、查看天气、快速记事等诸多操作。

先看V20的主要硬件参数:配备5.7寸QHD屏幕,分辨率为2560x1440;处理器是高通骁龙820,带Adreno 530显卡,运存4GB,存储32GB和64GB,支持MicroSD卡拓展。电池是3200毫安时,但延续了LG可换电池的设计。后背带有指纹识别模块。接口则是已经逐渐普及的Type-C接口,机身重量为174克,包括黑、银、粉三种配色。

在V20的侧面有一个按钮,按下就可以取下整个金属背壳,可以更换电池、Sim卡和MicroSD卡。在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V20没有配备防水设计。由于此次是在美国发布,因此美国版V20是单卡版,但国际版V20有可能采用双卡双待的设计。

在拍照方面,LG一直是行业前三的水平。去年的G4获得了欧洲影音协会EISA最佳拍照智能手机的奖项。此次V20后镜头首次采用双摄像头设计,搭载了1600万像素75度视角和800万像素135度视角的两个摄像头,而前镜头则是120度和83度两个500万像素摄像头。图像稳定技术也是V20拍照的一大亮点。

双摄像头是V20的主要卖点之一

双摄像头是V20的主要卖点之一

在苹果取消3.5毫米耳机孔之际,V20延续了传统的耳机孔,但把Hi-Fi音质作为突破口。V20配备了32位的Quad Dac音频解码芯片,这也是首款采用这一芯片的旗舰智能手机。在现场实际试听过程中,V20确实比作为对比的去年旗舰iPhone 6s Plus拥有显著的音质优势。

V20搭载了谷歌最新的Android 7.0牛轧糖操作系统,这也是第一款搭载Android 7.0的新机型。值得注意的是,V20并没有延续今年年初发布的G5的模块化设计。

双摄像头是V20的主要卖点之一

双摄像头是V20的主要卖点之一

LG没有在发布会上宣布V20的具体上市时间和定价。但此前美国第三大运营商T-Mobile泄露的预定信息是,V20将于9月14日接受预定,23日正式上市,起售价格650美元,与iPhone的起售价格一致。

IDC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中国厂商的出货量猛增,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厂商华为、OPPO、VIVO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三到五位。而传统五强之列的LG已经跌出了全球市场前五的位置。

不过,虽然在全球市场份额下滑明显,但LG在美国市场一直保持着迅猛增长。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LG在美国市场占有率为14%,较两年前翻了一番,仅次于苹果和三星两强。

在旗舰机型方面,LG今年年初发布的G5在美国智能手机销售排行版排名第十,市场份额为2.2%。三星S7和S7Edge的份额是14.1%,苹果iPhone 6s和6s Plus份额为15.1%。

但是,LG在美国市场份额急剧增长主要来自于低端的预付费手机,尤其是在美国诸多小地区运营商MetroPCS、Boost和TracFone的预付费机型。这些预付费手机市场的出货占比已经从两年前的20%增长到26%。

小结:V20的优势与卖点包括双摄像头、Hi-Fi音质、可换电池、双屏幕设计、金属后背。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郑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