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不变 苹果新机缺点儿惊喜

2016-09-08 09:01 新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形不变 苹果新机缺点儿惊喜

苹果的最新机型iPhone 7将会在当地时间7日(北京时间8日凌晨)发布,在发布之前,关于这款手机的各类性能可能已经被披露。据英媒报道,这款手机将增加两种新颜色、增强防水功能,在外观上与iPhone 6并无太大差别。(新浪众测50台iPhone 7免费送)

据法制晚报记者了解,今年,安卓手机也被纳入了苹果以旧换新项目的范畴,有科技网站评论称,这旨在吸引更多的安卓用户转向苹果。不过,报道称,由于外观设计无重大创新,苹果新机的发布预计无法对苹果手机的销量起到提振作用。

细节披露 没有耳机接口 增加暗黑、钢琴黑两色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指出,尽管苹果一直以来以“神秘”著称,但是在公司正式发布日数天之前,这款新手机几乎所有的细节就已经浮出水面。分析师和苹果公司的观察人士预计,这款手机很可能会与2014年推出的iPhone 6类似,屏幕尺寸可能仍然为4.7英寸和5.5英寸。

报道称,与早前版本的苹果手机相比,iPhone 7将会没有耳机接口,用户可以使用无线蓝牙。没有了传统的耳机接口将会为新的扬声器释放更多空间。另外,iPhone 7在颜色上也会有新变化,它将会推出一款“暗黑”版本取代原来的太空灰,还有一个新颜色为“钢琴黑”,之前的银色、金色、玫瑰金将还会存在。

至于防水功能,iPhone 7预计可以在水下1米的位置坚持30分钟,这就意味着这款手机可以在雨中或是淋浴时坚持一段时间。

据BGR新闻报道,尽管市面上顶尖的安卓手机也许性能更好,但是在实际测试和基准测试上,iPhone 7似乎将会超越其他竞争对手。

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称,自2003年以来,苹果公司的新产品发布一直备受大众关注,但是,就目前披露的细节来看,即将发布的最新款iPhone很难让人产生兴奋感。

英国《镜报》早前报道称,iPhone 7是否值得大部分用户购买的关键就在于外观设计因素。如果iPhone 7和iPhone 6相差不大的话,只有10%的用户表示会第一时间购买一款与现在的款相似的iPhone新产品。

“挖人”新政

将安卓手机纳入

苹果“以旧换新”项目内

2015年,苹果公司正式在中国内地推出这个回收项目,仅支持iPhone和iPad产品以旧换新。以旧换新服务仅限苹果直营零售店进行,其产品必须是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版本。所换iPhone机型需为iPhone 4以上,iPad需为iPad1以上。

今年3月,苹果开始通过微信做广告,加大推广苹果升级换购活动的力度。6月28日,苹果官网又更新了升级换购新规定,购买新款苹果手机可以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旧手机的价值可以抵消一部分购买新手机的月付贷款。

另外,在今年以旧换新项目中,苹果开始将安卓手机纳入其中。对此,科技网站betanews评论说,“苹果以旧换新项目旨在吸引更多的安卓用户转向苹果”。

回收的iPhone和iPad,苹果会在一个“秘密工厂”进行拆机,将不同的零部件进行不同的再利用。据彭博社报道,在美国加州库比蒂诺苹果总部数英里外有一个神秘工厂,苹果在香港也有一个24小时安保的隐蔽工厂。

数据显示,2015财年,苹果公司从废旧产品中回收了约4万吨电子垃圾,从中提炼出约2.8万吨可回收利用的材料,包括1吨黄金和3吨白银,价值约为4000万美元。

光环退去?

今年来销量一直下滑 新机无力“振兴”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直言,苹果公司在2014年首次推出大屏手机后曾大放异彩,然而最近其光芒渐退。在截至6月25日的财季,iPhone销售收入下降23%,过去12个月苹果公司股价下跌4.9%。另据《金融时报》报道,今年以来,iPhone的销量一直下滑。

《每日邮报》报道称,苹果指望着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发布来“振兴”其下滑的智能手机销量。但是,iPhone 7并没有能够说服大量消费者去购买它的优势,这款产品预计无法对苹果手机的销量起到提振作用。

在7月份与金融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苹果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曾表示,苹果公司在中国和印度的发展前景让他深受鼓舞。实际上,苹果公司在中国的销售已冷却,最近一个财季同比下滑了33%。

分析师也没那么乐观。他们指出,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巨大飞跃是在其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之后。独立分析师赛巴特表示,眼前并没有另一个中国移动,未来几年也没有能购买iPhone的另外数亿人。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黎史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