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上线“司乘同显” 透明化出行乘客更安全

2016-09-08 10: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8日讯,近日,记者从滴滴方面获悉,滴滴出行正式上线“司乘同显”功能,乘客、车主都可通过该功能更清楚地了解行程路径规划及实时路况。目前该功能已覆盖了滴滴快车、专车,乘客、车主下载、更新最新版本的滴滴出行APP即可使用该功能。

据悉,通过“司乘同显”,乘客在等待接驾时,可在滴滴出行乘客端App内,更清楚地了解车辆接驾路径的规划、接驾方向,以及接驾车辆行驶道路的实时路况。乘客端、司机端“司乘同显”的信息将实时同步。乘客上车后,可通过该功能,若车主途中改变行驶线路,乘客也可实时看到相应变化,了解相关信息。

接驾地点位置、路况、车辆行驶路线等信息,一直是乘客、车主互相沟通的重点。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推广“司乘同显”的主要目的在于提升接驾效率,进一步降低乘客、司机之间的沟通成本。数据显示,“司乘同显”试运营期间,滴滴快车、专车在接驾效率方面的相关数据提升了5%。

“接驾”是移动出行一个重要的环节。除“司乘同显”功能外,此前滴滴推出的“推荐上车地点”、“端内IM”也是提升接驾效率的重要功能。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移动出行业态的逐步成熟,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年初,如何改善各个流程将成为各家企业的新课题,移动出行行业的产品迭代速度将进一步加快。“虽然移动出行的环节比较固定、简单,但在环节的优化上还可以做很多东西。这些环节里还有许多可以挖掘发展的空间。”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