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或将推出PC应用商店 预计年收入达100亿

2016-09-09 15:3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60或将推出PC应用商店 预计年收入达100亿


360即将推出应用商店,官网已发布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360公司回归中国故事的消息满天飞,国内上市后的商业模式到底有何变化?一系列问题始终围绕在360董事长周鸿祎身边,但很多敏感问题都没有正面回答。近日,一条互联网产品方面的新闻或许暴露了周鸿祎的市场野心。

国内一家开发者论坛近日曝光:360将会在9月推出“360应用商店”,Apps.360.cn的二级域名已经悄悄上线。多位内部开发人员证实,360的确将在中国推出PC端应用商店,与Win10应用商店不同,360应用商店无论运营模式还是分成机制上,更像Mac应用商店。据消息称,PC游戏将是360应用商店打出的第一张牌。目前,360公司正在低调启动国内上市计划,PC应用商店这一举措可能为该公司带来百亿元以上的收入。

一直以来,Windows平台从未像移动端一样有真正意义上的应用商店。苹果App Store及Google Play出现后,应用商店的优势及商业意义开始凸显。苹果公司借助强大的硬件背景,建立了最重要的移动应用和游戏分发平台。然而在Windows平台,仅有微软的Win10应用商店一家,暂时没有形成规模效应。

“360应用商店”很可能正在觊觎这一领域的软件和游戏分发。360公司拥有多款平台级产品,360手机助手、360手机卫士、360浏览器等等,360手机助手在移动端的分发能力国内第一,日分发量达到1.8亿次,而在Windows平台的PC端,360的用户数更是无人能比的8亿,用户覆盖率达到96.6%。如果360充分利用这部分优势做PC平台,将很有想象空间。

游戏,很可能是360应用商店的突破口。9月1日,360游戏业务线总裁许怡然在一款游戏发布会上透露,360软件管家将向游戏厂商开发,成为端游未来的一个核心资源。软件管家恰恰是360在Windows上一个非常核心的资源,借助软件管家发展端游,这可能就是360应用商店的发展重点。

据了解,在中国尚无集中化的PC游戏分发渠道。360拥有8亿用户的“软件管家”,360据此可快速构建中国最大的PC应用商店,这将是360非常好的契机。据DFC Intelligence的报告,目前全球PC游戏市场营收为300亿美元,而最大的增长来源来自中国市场。2015年,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销售收入611.6亿,360应用商店或许看中了PC游戏这块大蛋糕。上海某游戏发行商高层李女士认为,PC游戏比起手游分发困难的多,因为很多渠道都垄断在一些巨型的互联网公司受众。如果360推出应用商店,他们会第一时间考虑合作,“360在Windows上如果推出应用商店,一年100亿的市场应该是有的。”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