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领军软企转型互联网金融

2016-09-12 08:3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传统软件企业“互联网+”转型的步伐逐渐加快。作为中关村十大软件企业之一的东华软件日前宣布上线互联网金融平台华金在线,成为又一家涉足互联网金融的软件企业。

据了解,华金在线主要定位于基于供应链金融、网络借贷、小贷领投等。依托其母公司东华软件长期积累的银行、医院、小贷公司等优质客户资源,华金在线将着重针对医疗行业供应链金融领域,为医疗机构解决融资难题,为有投资需求的医疗从业人员提供安全投资渠道。据悉,全国有300多家三甲医院的应用软件系统都采用东华软件的产品。

在消费级领域的“互联网+”逐渐成熟后,企业级领域的“互联网+”服务和转型逐渐成为新一代“风口”。在东华软件之前,中关村另一家软件领军企业用友科技,也早已开始了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探索。“用友3.0的战略方向就是服务企业互联网化、金融化。”用友负责人此前说,并将用友此后的发展方向定位为“企业级的安卓”。

“将金融服务与管理软件对接,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资金流与信息流相整合的打包服务,增加用户黏性和产品竞争力。”宏源证券分析软件企业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原因时如是说。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