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在京发布

2016-09-12 15:07 经济参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在京发布

9月10日,由优客工场、标准排名联合主办的全球INS大会(World INS Conference)在北京举行,大会现场设立了各类创新、科技、互联网企业的展示互动区域。同时,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以及《中国众创空间发展行业蓝皮书修订版》进行了首发。

记者了解到,《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下称《双创报告》)由双创政策篇、创业城市篇、众创空间篇、创业企业篇、双创服务商篇等五个篇章组成,既有理论探讨部分,也包含实际个案的样本分析。以大数据榜单的独特视角,全面解析了2015—2016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际成果。

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介绍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只是一个经济现象,更是一种思想解放、一次价值取向的改变。论及双创,他认为要克服当下的经济下行压力就要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而创新创业是解决下行困难很好的“方法学”.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重大举措对中国的正能量是毋庸置疑的。

《双创报告》课题组负责人、标准排名研究院城市研究总监谢良兵表示,这份报告的目的是为了给中国“双创”提供多一份观察的维度,也是利用传统数据渠道和大数据渠道相结合进行信息处理分析的一种新尝试。

除了全新发布的《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在本届INS大会上,首部《中国众创空间发展蓝皮书修订版》也同时发布。据介绍,这份近两万字的蓝皮书不但对当前中国众创空间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分析,同时对于推动众创空间发展以及共享办公的国际经验都有最全面及深入的研究。

尤其是,在历时近半年的调研后,蓝皮书修订版也最终完成。修订版内容当中增加了更多具有指导意义的实战型内容,包括联合办公空间的服务体系标准及升级、如何给中小微企业装上加速器、构筑联合办公空间的企业生态系统以及将大数据思维接入众创空间等等。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