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成立未来事业部剑指5G 网络事业部被卖传闻不实

2016-09-12 17:5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星成立未来事业部剑指5G 网络事业部被卖传闻不实

三星电子为提高智能手机和通讯设备及家电市场中的竞争力,特别组建了跨事业部的联合工作组,这便是2016年4月在韩国京畿道水源本社成立的“未来事业部”。该部门隶属于IT Mobile(IM)部门,汇聚了来自终端制造的无线事业部、来自通讯系统设备制造的网络事业部等多个部门的100多位核心人才。

领导该小组的网络事业部负责人金暎基总裁近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市场面临巨大变化时,如想引领市场,就需要整合事业部间的中坚力量,创造出更大的能量。

未来事业部尽管是为即将到来的5G时代而创建的联合部门,但其带头人金暎基总裁却来自比于无线事业部规模较小、影响力较小的网络事业部。金总裁对此表示: “通讯设备制造属于基础设施部分,通讯设备制造和终端制造技术有很多协作开发工作,特别是在新技术引入阶段。网络事业部和无线事业部在新技术上的技术协作,有利于三星电子推出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三星电子之所以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有较高市场占有率,正是因为拥有创新和协作的研发环境”。

5G通信相比4G传送速度上快20倍左右,一部超高画质(UHD)电影(5GB)仅在2秒左右便可下载完成,即使在时速500㎞的移动环境中也将畅通无阻。最重要的是5G技术提供了海量的“物体”与信息通信技术(ICT)相连的机会,即“第四次产业革命“。

同人对人交互的3G时代、人对机交互的4G时代不同,5G时代能够支持庞大的信息及时传送。金暎基总裁对此表示:“远程交互将是5G时代的特征,比如,某公司的库存管理员管理海外库存,只需利用无人飞机放置于中国或印度的仓库,便可如身临其境一般查看仓库情况。这种视频服务所需的数据量将达到当前的十倍左右。只有5G时代方可推进虚拟现实(VR)成功商业化”。

5G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身,可临其境一般伴随喜欢的选手驰骋于赛场;将所有汽车利用通信连接起来,控制中心可实时获得驾驶员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等危险,从而大幅减少交通事故数量;如今通过闭路电视观看录制结果的方式了解家中子女的方式,在5G时代可以实时查看。

事实上,承担公司下一代主营项目核心角色的网络事业部,随着三星集团事业部重组,去年年底起便出现了不少新变化。而这些变化,被一些媒体错误解读为三星电子考虑卖出旗下制造通讯系统设备的网络事业部。然而,三星电子并没有任何撤出移动通讯市场的意向。

金暎基总裁对此也解释说:“网络事业部负责通讯系统设备的制造,半导体、智能手机、家电等三星电子产业只有和通讯技术相连时,才可称为完整的产业。所以三星绝不会变卖网络事业部如此重要的资产。在5G市场,我们在美国和韩国已经占有相对有利的局面,我们相信我们有光明的前景”。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