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宣布禁止乘客携三星Note7手机登机或者托运

2016-09-13 16:20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航宣布禁止乘客携三星Note7手机登机或者托运

?

9月13日下午消息,在多个国家宣布将三星Galaxy Note 7列为危险品,禁止携带登上飞机后,中国航空企业也开始对该款手机发布禁令。

海航集团安全管理委员会昨日下发紧急通知,为防范安全隐患和衍生风险,要求集团内所有干部员工禁止携带Galaxy Note 7登机,禁止将其随行李托运;海航旗下航空运输企业不接受旅客在飞机上使用Galaxy Note 7、充电或随行李托运。

海航还要求各航空运输企业按照通知要求,以公司名义拟定相应的对外声明,并充分利用购票网站、值机柜台等窗口进行公示。在Galaxy Note 7产品相关缺陷得到彻底改进或证明其安全性前,通知要求须严格执行。

三星电子于8月3日发布Note 7。配置上,Note 7配有5.7英寸2K分辨率的双曲面AMOLED屏幕、猎户座8890处理器(国行版为骁龙820处理器)、4GB RAM+64GBROM硬件组合以及和S7相同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它还具备虹膜识别、熄屏手写、IP68级防尘防水等功能。

上市之初,Note 7出色的工业设计收获诸多好评。在发布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Note 7销量已达250万部。然而意外陡生,有用户抱怨,他们Note 7电池发生爆炸。9月伊始,三星表示将对Note 7进行全球召回。不过,中国地区Note 7正常发售。三星表示,中国并没有采用问题供应商提供的电池。

在召回声明后,仍有Note 7电池爆炸事件发生。而随事件发酵,包括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内,全球多家航空管理局采取行动,禁止旅客在飞机上使用Note 7或为其充电。三星亦建议韩国用户停用Note 7。

而现在,尽管三星电子此前表示中国地区的Note 7采用的电池与发生爆炸事件的电池来源并不相同,中国航空企业也开始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