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即将测试自动驾驶车 安全专家警告有隐忧

2016-09-14 09:1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优步即将测试自动驾驶车 安全专家警告有隐忧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1日报道,优步宣布本周内将在匹兹堡的街道上开始测试,安全专家对此提出警告称无人驾驶技术尚未准备好。

报道称,优步这项空前的实验将会在宾夕法尼亚州进行。然而,宾夕法尼亚州目前尚未通过允许无人驾驶车辆测试的基本法律以及出现事故的相关管理规定。同时,优步也未被要求上交任何车辆数据给州监管者。

研究表明,无人驾驶车辆无法过桥,而匹兹堡桥数量超过任何美国主要城市。

美国消费者保护倡导者和前美国高速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乔安.克雷布鲁克(Joan Claybrook)反对称,“(测试)根本就是把通勤人员当小白鼠。测试可以在没市民搭乘的情况下进行。”

不过,自动驾驶车支持者则表示,如果企业等待政府先出台条例,无人驾驶技术将永远无法实现。美国每年将近3.7万人因车祸去世,大部分事故是人为因素引起的。

优步方面称,所有自动驾驶车辆都已经过审核,每辆车上会安排两名受过训练的安全驾驶员,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掌控方向盘。同时,优步会给被选中的客户发送邮件咨询是否愿意参加测试。

自动驾驶汽车专家布莱恩特·沃克·史密斯(Bryant Walker Smith)表示,测试并不会全无碰撞,“测试不可能完美无缺,肯定会有困难和错误,不可能完全没有问题。”

据报道,安全专家表示,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有一些缺陷,会造成很大危险。例如无人驾驶车辆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有视物障碍。突然而来的倾盆大雨、大雪和水坑都会给自动驾驶车辆探测路线带来困难并且保持在单车道上。同时,车辆辨认人类标识时也会出现困难。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