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京举行

2016-09-14 09: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4日讯 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官网获悉,9月10至12日,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数控铣、移动机器人项目全国选拔赛在京举行。

据了解,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7年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中国代表团将参加45个项目的角逐。按照竞赛规则,每个单人项目每个国家只能选派一名选手参加,每个集体项目每个国家只能选派一个代表队参加。为此,人社部举办了45个项目全国选拔赛,将选拔出每个项目的国家集训队,在集训基地集训。最终通过选拔,产生代表国家参加比赛的正选选手1名(队)、备选选手1名(队)。

据悉,本次选拔赛由人社部主办,北京市人社局承办,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和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协办。选拔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基本流程、比赛内容和评判标准,每位选手参加为期3天3个模块的比赛。每个项目选取前10名选手,组建第44届技能大赛数控车、数控铣、移动机器人项目国家集训队,进行为期1年的严格训练,备战2017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

其中来自29个省份及3个行业的70名选手,参加了数控车、数控铣项目比赛。8个省份及两个行业的20名选手、10个代表队参加了移动机器人项目比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