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博览会将亮相武汉 四大展区抢先看

2016-09-14 13:12 荆楚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博览会将亮相武汉 四大展区抢先看

9月19日至25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武汉举办。作为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网络安全博览会可谓是网络安全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现。记者了解到,博览会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模拟真实场景,让观众了解到身边的网络安全,提高防范意识。

“身边的网络安全”展区,来自阿里、腾讯、百度、360等互联网公司围绕各自互联网及网络安全相关业务设置展示区,通过身临其境的网络应用,让观众体验到生物识别技术、移动支付安全、黑客攻防技术等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技术。在代入感十足的企业展区中,通过模拟手机丢失、Wi-Fi钓鱼、黑客攻击等场景,告知大家如何应对和预防无处不在的网络安全威胁。

“商务中的网络安全”主题区,将重点展示网络安全对企业业务的重要作用。深信服、启明星辰、亚信、绿盟等主流网络安全提供商通过视频展示、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形式普及专业的网络安全知识,国内最先进、最主流的企业级安全技术和解决方案都将在这里进行展示。

电信运营商在城市应急体系中扮演什么角色?如何防范垃圾短信、骚扰电话、恶意软件?这些问题将在“智慧城市”展区得到解答。观众可以了解到各大银行在便利性和安全性方面的新技术和新应用,体验智能机器人提供的金融相关服务,在互动展示中学习网银支付和刷卡支付的安全知识。

“新技术 新安全”展区,观众将了解到,随着技术的高速发展,除了电脑和手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也成为新的网络安全攻击点。网络安全的外延不断拓展,网络安全的市场也越来越大。针对一些新技术、新趋势而产生的一些“小而美”的安全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据了解,博览会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和武汉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宣传展示,将让群众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环境有更加深刻的认知,增强个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大环境,共同构建绿色健康的网络安全新生态。

本次博览会也是首次由地方政府主办,其中的武汉市智慧城市展区,将系统展示武汉市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亮点及优秀示范案例。

博览会共有95家企业参与展示,其中特别安排了15家小微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及展区规模均为历届之最。(记者 徐芳)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