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网络安全宣传周 武汉准备好了

2016-09-14 13:15 荆楚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络安全]迎接网络安全宣传周 武汉准备好了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9日至25日举行,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头戏”将在武汉上演。9月7日,中央网信办、武汉市人民政府举办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介绍了武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为什么落户武汉

李述永介绍,作为中国工业重镇和科教中心,武汉正着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城市,实现从钢铁等传统工业向以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的蝶变升级。全市年国内生产总值已突破万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的63%以上。89所高校和全球人数最多的百万大学生汇聚于此,让城市充满蓬勃朝气。

此外,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湖北新设立自由贸易区,武汉市“创谷计划”、“城市合伙人计划”和“青桐计划”的深入实施,以及科技金融改革和行政审批3.0版改革的不断推进,将为武汉推动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

作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领军城市,武汉全面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云端武汉”政务云(数据)中心、电子市民中心、市民“一卡通”等一批涉及全市经济结构调整、政府转变职能、方便市民生活和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信息化项目相继建成,初步实现了用“数据跑路”代替市民跑腿,加速了全市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合,初步建立起互联网创业创新体系。

武汉准备好了

作为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的承办城市,武汉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开幕式、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博览会、主题日等重要活动场馆准备就绪;全市机场、铁路、公交站口、医院、学校、大型广场等主要公共场所宣传氛围浓厚;志愿服务队伍招募、选拔、培训工作有条不紊。

“我们力争通过宣传周活动,充分展示武汉市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工作基础和发展优势,抢占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制高点,为武汉培育新的经济结构、强化新的发展动力提供新的支撑,为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做出武汉贡献。”李述永说。(记者 张扬 徐芳)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