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修订社区管理规范 优化用户讨论氛围

2016-09-16 15:0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知乎修订社区管理规范 优化用户讨论氛围

9月13日,为保证用户更好地分享和获取知识,维护社区良性讨论氛围与社区健康发展,知乎开始试运行新版社区管理规范。在试运行期间内,知乎将对违规内容做建议修改或删除处理,并根据用户反馈进行调整,预计10月13日新版社区管理规范将正式启用。

本次试运行的社区规范中,新增了诱导投票或关注、重复发布相同内容、频繁发布乱码内容、发布欺骗性外链、进行欺骗恶意营销、刷粉刷赞等六类违规类型。

随着社区与外部环境的变化,社区内出现了集赞爆照、点赞抽奖等扰乱社区秩序的行为。这些行为扭曲了「赞同」等功能的意义,干扰了用户的分享和讨论的体验,长远来看更将损害知乎社区内的信任体系。而健康的讨论氛围与用户间的信任,是用户通过认真分享与讨论,实现优化自身知识体系、收获同行认可,打造个人品牌的基石。为此,知乎广泛收集用户反馈,并通过试运行新社区规范的方式,即时进行防微杜渐,为用户维护良性的社区讨论氛围。

知乎CEO周源此前曾表示:“知乎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最为根本的原因在于已经形成了用户之间的信任感。”在过去的几年里,知乎一直以来重视社区管理,坚持「认真、专业、友善」社区氛围,从设计反作弊系统监控、处理垃圾内容,提供切实有效的反馈渠道到知乎小管家,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知乎修订社区管理规范后,将对有损于知乎用户更好分享知识经验见解的行为进行有效遏制,后续将根据知乎后台数据和用户举证等方式,对违反新社区规范的行为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