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支付宝收费显示中国移动支付业务走向成熟

2016-09-16 15:0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支付宝收费显示中国移动支付业务走向成熟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4日报道,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金融关联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所有的这家中国最大线上支付系统周一表示,将对从支付宝向银行账户转账人民币2万元以上的用户收取0.1%的小额手续费。

由另一家科技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所有的竞争对手微信支付也于今年稍早宣布了类似举措。此前,这些移动支付服务为用户全额补贴了银行对其使用支付网络收取的费用。之前不收费的举措帮助这些移动支付公司建立起与中国消费者融为一体的庞大金融业务。

然而,这些补贴的成本积少成多,因此这两家服务均开始让用户习惯付费是个好迹象。较高的手续费 甚至可能鼓励用户把钱留在支付宝的生态系统中,在该系统内部用户可以购买从电影票到货币市场基金等产品。这些起步收费可能还不足以影响支付宝的利润,但推出这一举措显示中国移动支付业务正在成熟壮大。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李宗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