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京东方)投资AR初创公司 加速发力AR/VR领域

2016-09-18 10:37 赛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京东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A:000725;京东方B:200725)完成对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这是BOE(京东方)布局AR/VR领域的又一举措,未来将在技术研发、产品、渠道等方面与枭龙科技协力合作。枭龙科技是一家初创公司,专注于智能眼镜产品和增强现实技术研发,团队成员来自华为、联想、微软等国内外知名硬件及互联网公司。

AR/VR技术近年来日趋成熟,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备受消费者及投资者关注。根据调查公司Digi-Capital预测,至2020年全球AR与VR市场规模将达至1500亿美元,在城市规划、远程操作、游戏娱乐、医疗教育等应用领域均有广阔前景。

早在2014年9月,AR/VR技术被大众所熟知之前,BOE(京东方)就注资了由“增强现实技术之父”Steven Feiner和“穿戴式计算之父”Steve Mann创办的美国Meta公司,跨入VR/AR产业领域。

2016年美国显示周(SID Display Week)上,BOE(京东方)全球首发两款AR/VR显示新品——2.8英寸AR显示屏和2.8英寸UHD AR/VR显示屏。其中AR显示屏搭载于Meta公司产品,完美融合了现实场景与虚拟世界,让现场体验者倍感惊喜;此外,BOE(京东方)展出的首款AR/VR显示屏拥有高达1600PPI的超高像素密度,是市面上主流高端手机分辨率(FHD)的4倍,远超市面上现有的其余同类产品,可为用户完美呈现虚拟显示的视界。

BOE(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系统事业群首席执行官姚项军表示:“BOE(京东方)会加快在VR/AR相关器件、整机和应用等生态链关键环节的布局,丰富交互方式,升级感官体验,让用户尽享高端科技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