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举办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 为新生命保驾护航

2016-09-18 11: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网站获悉,近日,历时3个多月的北京市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圆满落下帷幕。

2016年是我国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的第一年,北京市孕妇、新生儿数量都显著增加。新生儿窒息是北京市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重要原因。为更加全面提高北京市新生儿复苏工作质量,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及预防远期后遗症,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妇幼健康事业,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在全市开展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覆盖全市十六个区,参赛单位包括全市开展助产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参赛对象以机构为单位组成代表队。比赛采取理论笔试、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种形式,全面考验选手的专业素质。竞赛分为两个阶段,6-7月为全市各区选拔阶段,8-9月为市级竞赛阶段。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者对于竞赛报以极高的参与热情,200余家助产机构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千余人。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类业务培训数十场,受益妇幼健康工作人员千余人次。

北京市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将“岗位练兵”作为长效机制,以提高职业素养为目标,全面提高医疗卫生队伍素质与能力,深入实施妇幼健康工程,推动北京市妇幼保健事业发展,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