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屋”设计到80层了 木材也能建摩天楼?

2016-09-20 08:3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树屋”设计到80层了 木材也能建摩天楼?

得益于新技术,建筑师可以用木头这种古老的材料建造更高的建筑了。阿姆斯特丹的一座 21 层、73 米高的建筑预计将成为世界最高的木结构建筑。这座建筑名为“HAUT”,由荷兰建筑公司 Team V Architectuur 设计建造,是阿姆斯特丹减少碳足迹又一个尝试,计划 2017 年开始动工建设。

这座建筑名为“HAUT”,由荷兰建筑公司 Team V Architectuur 设计建造。

在 HAUT 之前,加拿大的一栋学生宿舍可能会短暂地占据世界最高木结构建筑这一头衔。这栋 18 层的学生宿舍位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名为“Brock Commons”,预计将在 2017 年完工。

在还没有动工的建筑中,有建筑师已经开始设计木结构的摩天大楼。今年初,瑞典建筑公司 Anders Berensson Architects 公布了斯德哥尔摩最高建筑的一个概念设计图。这座名为 Tr toppen(瑞典语,意思为 the treetop)的 40 层、133 米高的公寓。仿佛难度还不够大似的,设计师让这座建筑的外墙全部由木制“数字”覆盖。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