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超级汽车完成10.8亿美元融资 联想控股深创投参投

2016-09-20 08:56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乐视超级汽车完成10.8亿美元融资 联想控股深创投参投

9月20日凌晨消息,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在“919 乐迷狂欢夜”晚会上宣布,乐视超级汽车已经完成10.8亿美元首轮融资。贾跃亭还透露,投资方包括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机构。

乐视的超级汽车项目一直在紧锣密鼓布局。贾跃亭称,乐视超级汽车也已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地形成了全球化、全产业价值链布局,在美员工突破1000人。今年1月,乐视与源自硅谷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达成战略合作,并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与乐视同场亮相。今年4月,在乐视的支持下,FF首个制造工厂在美国奠基;6月,FF获得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执照。目前,FF样车已上路进入最后测试阶段。

于此同时,今年2月,乐视与阿斯顿·马丁签署了电动汽车合作合资公司谅解备忘录。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搭载乐视超级车机的阿斯顿·马丁Rapide S也与乐视超级汽车LeSEE首款概念车同台亮相。

乐视的造车计划自公布之初,就一直遭受资金短缺质疑。关于超级汽车项目寻求融资的消息也时常在坊间流传,此次10.8亿美元的融资意味着乐视超级汽车可以暂时摆脱资金困扰,专心将造车计划往下推进。贾跃亭称,超级汽车的投资方选择了央企、政府背景的投资基金和知名民营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利用其资源寻求发展。

与此同时,乐视也公布了919乐视生态电商节的销售业绩:24小时全生态总销售额达到44.82亿元。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丁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