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全网播出网络大电影将超2000部

2016-09-21 08:4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上海9月20日电(记者许晓青)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20日在上海表示,据统计,2015年全国备案上线的网络剧同比增长7.7倍,全网播出的网络大电影超过500部,2016年预计将超过2000部。

罗建辉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上作主旨演讲时指出,目前中国网络视听新媒体发展呈现三大特征,一是传统媒体正在加速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成为网络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二是网络视听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新媒体产业新的增长点;三是网络视听创作生产日益活跃,节目产量快速攀升,节目品质逐步提升。

今年8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5.14亿,较2015年底增加1000万。其中,手机网络视频用户规模为4.4亿。

罗建辉分析,与日益增长的网络视听需求相呼应,已经涌现出一批内涵深刻、制作精良、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网络视听优秀原创作品。下一步,总局和行业协会将继续举办网络原创视听节目推优活动,同时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等相关措施,弘扬打造网络视听文艺精品的“工匠精神”。

“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上海市政府主办,同期举办的“2016年上海网络视听季”将持续至25日,活动包括视听产业前沿论坛、媒体融合论坛,聚焦原创内容、网络剧、网络综艺、二次元、虚拟现实(VR)、互联网体育等主题的行业沙龙,以及网友参与互动的“土豆映像季”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