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炸机”事件殃及华为 华为对不实传闻予以否认

2016-09-22 07:59 深圳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三星国行Note7近期发生了两起爆炸事件,引发舆论关注,三星称爆炸由于外部高温引起,非电池原因。同时网上有传闻指三星电池爆炸事件是华为“背后搞鬼”,但华为终端方面对此予以否认,称该事件与华为“没有任何关系”。

此前,三星与Note7电池供应商ATL发布官方声明表示,Note7由于采用了ATL的电池,所以不存在爆炸隐患。三星最新公布的调查声明显示,Note7爆炸是因为外部高温引起的,并非是电池问题。还有韩国媒体表示,三星收回两部手机,通过调查发现了在电池外部故意加热的痕迹,怀疑是消费者为骗取赔偿金的恶性行为。

三星的声明发出之后,网上有传闻指,三星电池爆炸是华为做了手脚,华为希望借此来打击三星的品牌影响力。9月20日晚,华为通过官方微博作出回应。华为称,三星国行Note7爆炸事件与华为没有任何关系,并且对“好事者”保留法律追责的权利。在声明中,华为重申“不作恶、不落井下石”,这是华为“最基本的商业道德底线”。华为还表示,三星Note7爆炸之后,华为引以为戒,在内部进行了一系列质量大检查,审视自家产品是否存在问题。

而在华为声明发布的同一天,两起手机爆炸事件的机主之一沈女士也通过视频向媒体展示烧焦手机,质疑三星的说法。她称,自己对三星已检测过两个爆炸手机的说法不认可,曾有三星工作人员上门要求带走手机检测,但被其拒绝,目前爆炸的手机还在自己手上。

据了解,近年来,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手机迅速崛起。来自调研机构GFK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华为智能手机凭借11.4%的全球市场份额稳居全球前三,三星、苹果则分别是24%和17.9%。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