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 中国邮政开始用无人机农村派件

2016-09-22 10:02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活久见 中国邮政开始用无人机农村派件

无人机帮助快递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开始出现,但是在中国却始终未见动静。可是近日,这一情况发生了变化,中国邮政在浙江成功开启了无人机邮路的试运行。

活久见 中国邮政开始用无人机农村派件

中国邮政无人机邮路(图片来自网络)

一直以来,对于地理位置较为偏僻的山区,快递如何顺利的邮寄到每个人手中都是个非常烦恼的问题。而此次中国邮政所开启的无人机派件服务便是在浙江和安徽交界处的偏远山区。这里虽然平时邮件量不大,但是送货成本却很高。

而此次中国邮政所采用的无人机采用了六旋翼设计,底部的一体化货舱可以承载5公斤以内的货物。而最续航里程最大可达20公里,全程自动飞行,可实现精准降落。在当地,采用无人机完成全场10.5公里的运货飞行距离需要大约15分钟,相比之前节省了大量的送货人力成本。

据悉,此次测试成功后当地还将申请5条类似的飞行线路,帮助农村物流。而此次无人机物流飞行的成功也很可能意味着我国无人机派件的大门已经开启。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