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完成私有化将退市

2016-09-23 08: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当当网完成私有化将退市

20日晚,当当网宣布公司完成私有化协议,随后将从纽交所退市。退市之后,当当控股有限公司的实际拥有人当当网董事长俞渝、CEO李国庆,将合计持股票93.17%,当当成为一家私人控股企业。

去年7月,当当董事会接到来自董事长俞渝和CEO李国庆的私有化要约,以每ADS7.812美元的现金收购买家联盟尚未持有的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正式启动私有化。但由于该报价尚不及发行价的一半,这份私有化要约一公布就遭到很多投资者的反对。

今年3月,雪球旗下投资机构i美股突然出手,宣布拟以每ADS8.8美元收购当当,意图阻击私有化,但最终不了了之。5月当当网与当当控股有限公司和当当合并有限公司签署了最终合并协议,当当控股有限公司将以每股普通股1.34美元(相当于每ADS6.7美元)的现金收购当当网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价格比最初的私有化价格还要低14.2%。有分析指出,收购方之所以能在争议之下仍顺利推动私有化,主要是美国资本市场“同股不同权”的机制,使得李国庆、俞渝夫妇在其持有35.9%股份的情况下,却有高达83.5%的投票权。前不久,当当网股东批准了该私有化协议。(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