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网友在微博了解婚庆信息 高收入者爱模仿明星婚礼

2016-09-23 09:49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超六成网友在微博了解婚庆信息 高收入者爱模仿明星婚礼

微博近日发布用户婚庆习惯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微博成为适婚人群了解婚庆信息的主要平台,63%的被调研者通过微博了解婚庆相关信息,92%的被调研者在微博上关注过其他人的婚礼。收入越高的用户,越愿意参考在微博上看到的婚礼来准备自己的婚礼。

随着微博用户规模的扩大,年轻用户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高。目前微博上53%的用户年龄在22岁-36岁之间。在所有被调研者中,57%处于单身状态,28%正处于恋爱状态,其中近60%计划在两年内结婚。这也意味着微博成为适婚人群重要的聚合地。

调研表明,92%的适婚用户在微博上看到过明星婚礼的相关信息,还有20%以上的被调研者在微博上看到过普通人的婚礼内容。在适婚的单身用户中,有21%都在微博上关注、浏览或与婚庆相关内容的微博进行互动。

用户在微博上关注的婚庆类信息中,婚纱摄影类信息的关注比例最高,达到73%。42%的被调研者最关注蜜月地点,关注婚庆策划的被调研者也有41%。57%的被调研者认为海岛是最理想的蜜月地点,希望去欧洲蜜月游的用户也达到44%。

微博和朋友推荐是用户获取婚庆相关信息的重要渠道。63%的被调研者通过微博了解婚庆相关信息,42%的被调研者通过朋友推荐了解相关信息。此外,用户还会通过门店、婚庆公司网站等渠道了解相关信息。调研显示,72%的被调研者认为商家口碑是做出选择的最重要因素,58%的被调研者关心商家曾经成功操办过的婚庆案例。

高收入者更愿意在筹备婚礼时参考微博上看到过的婚礼。在月收入8000-15000的被调研者中,有19%会参考微博上看到的婚礼来筹备自己的婚礼。在月收入30000元以上的被调研者中,这个比例增长到25%。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婚庆O2O市场报告》估算,包括珠宝首饰、婚庆服务、婚庆旅游等在内,结婚产业市场规模应该在8000亿到1万亿规模之间。社交平台对用户的影响日益显现,因此成为商家最看中的营销平台。随着大量微博用户进入“谈婚论嫁”的年龄,其婚庆消费势在必行,而微博积累的用户行为和兴趣数据,则可以为商家提供精准营销的有效依据。微博近期发起的#疯狂婚礼季#活动,上线3天阅读量就接近4亿,充分显示出微博用户对婚庆相关话题的讨论热度。这也为婚庆行业的客户在微博上获取目标用户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