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G关键技术已通过验证 7家中外公司参与研发

2016-09-23 10:59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5G关键技术已通过验证 7家中外公司参与研发

9月22日,据工信部消息,首届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2016年9月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利召开,IMT-2020(5G)推进组隆重发布了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一阶段测试结果。

作为本次论坛的焦点内容,IMT-2020(5G)推进组隆重发布了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一阶段测试结果,并向参与该阶段试验的华为、中兴通讯、大唐电信、爱立信、诺基亚上海贝尔、英特尔、三星共7家国内外企业颁发了证书。

在刚刚结束的第一阶段试验过程中,IMT-2020(5G)推进组与各参与单位密切合作,完成了主要5G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的性能和功能测试,具体包括: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新型多载波、高频段通信等7个无线关键技术,以及网络切片、移动边缘计算等4个网络关键技术。

第一阶段试验充分验证了上述关键技术在支持Gbps用户体验速率、毫秒级端到端时延、每平方公里百万连接等多样化5G场景需求的技术可行性,进一步增强了业界推动5G技术创新发展的信心。

第二阶段试验将重点开展面向移动互联网、低时延高可靠和低功耗大连接三大5G典型场景的无线空口和网络技术方案的研发与试验,并计划在2017年底前完成。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会上表示,5G标准化工作已全面拉开序幕,研发与试验工作也进入到攻坚阶段。

此前,中国移动介绍,5G技术相比4G技术,峰值速率增长数十倍,从4G的100Mb/s提高到10G/s。也就是说,1秒钟可以下载30余部电影,可支持的用户连接数增长到100万用户/平方公里,可以更好地满足物联网这样的海量接入场景。业内普遍认为,5G网络一旦正式商用,将有望撬动规模达万亿元的车联网、物联网等产业。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