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电信诈骗犯10月底前投案将从轻减轻处罚

2016-09-25 07:56 新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六部门:电信诈骗犯10月底前投案将从轻减轻处罚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最高检、公安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六部门今日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通告》提出,凡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员,10月31日前主动投案,将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通告》提出,凡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10月31日,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通告》要求,公安机关要主动出击,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依法立为刑事案件,集中侦破一批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整治一批重点地区,坚决拔掉一批地域性职业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钉子”。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要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审、快判,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蔓延势头。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