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发现16000个恶意网络应用程序

2016-09-28 10:03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民发现16000个恶意网络应用程序

近日,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金融局等机构共同主办的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移动安全与区块链应用论坛在北京举行。截止到2016年8月,全民发现恶意网络应用数量达到16000个,这些应用中存着的恶意行为类型主要集中在资费消耗、流氓行为、隐私窃取、恶意扣费等,其中资费消耗类和流氓行为类分别以36.3%和20.45%的比例占据前列。

2016年全球互联网用户数达到32亿人,约占全球人口数的44%,其中,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将达到20亿,占比62.5%。数据统计,截止到2015年底,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7.9亿人,预计2018年,用户规模将达到8.9亿人。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实验室主任王嘉捷论坛上表示,移动互联网渗透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很多机遇,但是也出现了很多安全事故,包括信息泄露、电信诈骗等。监管部门应该统一审核标准,提高准入门槛,制定市场监管策略,提高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