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双创政策落地 仍存“最后一公里”

2016-09-28 11:24 未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发改委:双创政策落地 仍存“最后一公里”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27日召开第二届双创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沈竹林在会上表示,目前双创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依然存在,需要破除各种政策瓶颈,助推双创政策进一步落地。

沈竹林介绍,第二届双创活动周将于10月12日至18日在深圳举行,虽然近两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各部门和各地方也出台了一些相关的政策措施和举措,但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依然存在,活动周将是一个向社会传播和解读双创政策的重要舞台,通过搭建多种形式的政策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发现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助推双创政策进一步落地。

据介绍,目前我国已经进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黄金期,双创生态在不断优化,创客群体在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重要加速器,也是培育新经济重要的孵化器,还是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的重要助推器。本届双创活动周的主题也定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从实际效果来看,活动周也开始逐步向这一目标靠近。沈竹林介绍说,去年活动周期间,众多创业者找到了合作伙伴和资本支持。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各类合作和协议的意向达到数百亿元。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