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远去!黑莓宣布关闭手机部门

2016-09-29 09:37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BGR News报道,黑莓今天发布了截至8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黑莓第二财季营收为3.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90亿美元下滑31.8%;净亏损为3.72亿美元,去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5100万美元。同时黑莓宣布,公司计划终止所有内部硬件开发,将其外包给合作伙伴。

此外,黑莓第二季度软件和服务营收为1.38亿美元,同比增长89%,软件和服务营收占比约为44%,服务使用费(SAP)营收占比为26%,移动解决方案营收占比为26%。第二季度毛利率为29%;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达到创纪录的62%;营业亏损3.55亿美元,去年同期则实现营业利润3300万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1600万美元。

黑莓CEO程守宗称,公司新的移动解决方案战略展现出了积极迹象,包括在印尼与一家电信合资公司达成了首个重大设备软件授权协议。根据这一战略,黑莓正专注于软件开发,包括安全和应用。黑莓计划终止一切内部硬件开发,将其外包给合作伙伴。程守宗表示,此举将降低黑莓的资本需求,加强投入资本的回报率。

另外,黑莓CFO詹姆斯·耶什因为个人原因将于10月1日正式离职。Sybase前高管史蒂文·坎贝尔将出任黑莓新任CFO。

黑莓CEO程守宗一年前曾做过这样的承诺。程守宗当时称,如果手机部门不能在一年内盈利,就将关闭这项业务。今年早些时候,程守宗在接受CNBC采访时又重申了这一言论。他当时称:“到9月份,如果我仍不能让手机部门实现盈利,我们就需要认真考虑成为一家纯粹的软件公司。”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