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科学家探索数十年前所探测空间无线电源

2016-09-29 16:2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媒:科学家探索数十年前所探测空间无线电源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9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斯威夫特伽马暴空间天文台发起了一项研究,旨在弄清数十年前探测到的一系列神秘无线电源。

1959年编订的《剑桥射电源第三星表》是外太空无线电源的数据库。1962年,科学家们对其进行修订,创立了《剑桥射电源第三星表》(修订版本)。

近期,由安德里亚·马塞利领导的研究者团队利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斯威夫特天文台开展了一系列观察,旨在对《剑桥射电源第三星表》(修订版本)里的21种无线电源进行更进一步的研究。其中,很多种无线电源是身份不明的,它们的属性也尚未人知,但是研究者们对于这些无线电源有了新的进一步的了解。

月初,全球最大的预印本系统arXiv.org发表相关文章,文中表示:“我们已经对《剑桥射电源第三星表》(修订版本)中一组不相关的无线电源进行了调查,增加无线电源多频信息的收集,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很可能确定一些无线电源的身份。”

研究者们对这些无线电源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观察,确定了软X射线群中很可能产生大量无线电的九种无线电源。

此外,研究者们还找到了这九大X射线源的极佳对应物。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在红外线领域所进行的光谱分析对于确定无线电源身份以及获得红移测量方法来说所起到的作用更大。”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