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月试行指纹认证付款 消费更方便

2016-09-30 08:1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下月试行指纹认证付款 消费更方便

喜欢到日本旅游消费的人,要留意这好消息!据香港“东网”9月29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28日公布,为了配合下届东京奥运,由今年10月起将开始推行“好客平台”系统的实证试验。外国游客可以在关东、关西及九州岛,以识别指纹的方式付款,省去兑换日元的麻烦。

据报道,外国游客只要在入境时,将指纹或者掌纹,以及护照及信用卡等数据输入至系统,其后在境内的温泉设施、餐厅、旅馆等地方消费时,无须现金也可凭认证数据付款,令旅程更方便。

在关东,神奈川县箱根町及汤河原町等地,已有约100间饮食店、旅馆、及酒店等参与计划。而在大阪及关西其他地区,游客只须手掌放在识别器上,就可在大阪的海游馆及附近的商场付款。

“好客平台”会将外国游客的姓名住所等资料,分享给业内人士,用作分析消费动向。由于牵涉大量个人资料,经济产业省计划通过此次试验,为私隐保护的规范管理作准备。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程君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