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评测:LONG VR

2016-09-30 12:01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产品评测:LONG VR - 给你“不晕”的VR影音体验

产品评测:LONG VR - 给你“不晕”的VR影音体验!

9月21日,LONG VR推出了一款名为LONG VR S2的头显产品,该产品主打“不晕”这一概念,需要搭配手机使用,但是售价只有149元,并且提供上千个免费的精品VR内容APP,LONG VR的APP也已上线各大应用商店。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LONG VR创始人周流先生。

周流是一位加拿大华侨,11岁就随父母移民去了加拿大,一直在加拿大读书到大学,毕业后去了美国波士顿先是工作,后在MIT校园内创业了4年,直到2014年6月通过杭州政府人才引进计划回到中国。在这次创业之前,周流曾是VR行业的天使投资人,投资案例包括了热波科技和展示网。他希望这次创业能够在一个市场特别大的、前沿科技领域、面对消费者的市场。周流认为VR/AR方向的发展在10年时间里会逐渐成为下一代计算中心的平台,而LONG VR诞生的第一个产品系列,就是希望让每个有手机的用户都能负担得起,并真正体验到VR带来的视觉革命。

是如何做到“不晕”的?

“我们分析了有4个因素会导致用户眩晕,硬件镜片、软件展示方式、内容、和手机性能。除了手机的性能是不可控之外,比如CPU或者陀螺仪刷新率每个型号手机都不一样,其它的三个点都是可控的。”

产品评测:LONG VR - 给你“不晕”的VR影音体验!2

周流说:“第一个我们选择了不做全沉浸式的软件界面,很多中低端的机器,陀螺仪刷新率跟不上,这就导致用头控来交互的时候会有延迟导致眩晕,同时画面也会出现飘移状态,用户在交互的时候效率比较低,使眼睛会更疲劳,这些都容易使人感到晕。另外一个原因为什么不做沉浸式的交互界面是因为技术上需要使用Unity的软件,就等于是在手机里跑一个VR游戏一样,这对CPU的性能消耗非常大,5分钟左右手机就会发烫,性能差点的手机延迟逐渐增强,眩晕感也会增强;APP包的大小也从10兆提升到60兆以上。当同质化产品里都选择了追求沉浸感,也就意味着他们所面对的受众人群必须是高端手机用户,而我们的软件产品面对的受众人群是中高端手机用户”。

产品评测:LONG VR - 给你“不晕”的VR影音体验!3产品评测:LONG VR - 给你“不晕”的VR影音体验!4

在内容方面,LONG VR的运营团队也进行了一些筛选,一些画面切换速度特别快的内容会被过滤掉。而在镜片方面,周流有选择性的将镜片的FOV视角降低到75,从而降低了眩晕感。“我追求的是留存率,用户体验完第一次后还能够再去看,但是如果第一次体验就有眩晕感,用户是不会再给产品第二次机会的,也会失去产品的口碑传播。”

产品评测:LONG VR - 给你“不晕”的VR影音体验!5

周流表示:“目前LONG VR S2这款产品获取了3000多位用户的评测反馈,只有个别用户由于是深度近视表示眼睛疲劳导致略晕,400度近视以内的所有用户都表示此产品不晕,并且相比其它同质化产品,手机使用半小时后也不会发烫。”

产品评测:LONG VR - 给你“不晕”的VR影音体验!6

对于产品体验上有哪些可以完善的地方,周流说:“未来我们的产品会考虑加入防蓝光的镜片;增加手柄交互;支持用户带眼镜观看。”

融资计划

目前LONG VR 总共融了2轮,百万级的种子和天使轮融资,投资人有新三版的上市公司盟云移软,著名的天使投资人杨宁,专注早期互联网种子基金的微融基金,沃石资本,以及几位个人投资人。

下一轮融资的具体情况,周流透露:“在做好产品改进和市场渠道建设时,我们下一轮(Pre-A)的融资也会在9月底开启,打算融500万到1000万人民币,目前已经开始与几个有意向的投资机构接触中。”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