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渲染技术升级 百度地图9.5新版“秒开”

2016-09-30 15:43 比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百度地图发布V9.5.0版,全面升级智能导航功能,推出并丰富智能实时推荐路线、导航保障、路况事件、曾经走过的路线以及导航换车标等五项功能。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点更新在于百度地图引擎全面升级,图区出图更快、底图操作更顺畅,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会感觉更加流畅。同时,新版百度地图在数据方面精简了数据解析、缓存策略等方面的复杂作业,地图初始化更迅速。

图区飞速加载 地图秒开

百度地图作为“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出行平台”目前已覆盖了670万公里道路里程,拥有4500万POI数据,平均每天接受定位请求300亿次。面对如此庞大的数据信息,百度地图9.5新版率先对地图数据加载进行了优化,精简了数据解析、缓存策略等方面的复杂作业,并将引擎的初始化和数据加载渲染时机提前,减少其它组件初始化带来的干扰,让程序初始化变得更为简单迅速。用户点击打开百度地图不用再经过漫长的初始化等待,可以尽快看到底图数据。

除原有的基础导航、路况等功能外,百度地图此次升级为用户的智能出行提供多路线避堵、导航换车标、智能景区伴游等服务。同时,百度地图对其涵盖的各项功能进行了优先级划分,用户需求强烈的如路况、信息检索等进行网络优先处理,并减少如离线地图包等不常用功能的网络请求量,从而减少内存分配次数及内存碎片数量,以便尽快满足用户所需的地图服务。

图像渲染技术行业领先 可实现更多特效展显示

作为地图引擎的核心部分,渲染引擎是影响用户操作体验是否流畅的关键。此次百度地图团队在渲染技术方面开放了强大的GPU并行计算能力,给渲染带来了强大的灵活性,不仅可以更容易的实现复杂效果还可以通过GPU的并行能力提高计算效率,保证用户使用地图时画面显隐自然,文字清晰易读。为了还原真实世界,新版百度地图凭借其数据和技术优势采用了可编程渲染管线的着色器,即需要工程师编写运行在显卡里的程序。这一渲染技术的升级,让百度地图在未来可以增加如水面、阴影、粒子特效等效果,最大限度的反应真实世界。

目前,百度地图市场份额超过70%,位居行业第一,这与百度地图对功能、体验、技术的不断追求和持续创新密不可分。图像渲染技术技术升级是百度地图在底层技术研究方面的又一创新变革,它使9.5新版百度地图的流畅速度达到业界领先水平,为用户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产品体验和出行服务,让百度地图真正成为广大用户必不可少的智能出行平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